同人志《1987狂想曲》试阅(3)

(仆零)五月十三日兽化事件by @店长桐清 (戏言系列)

这个世界实在是非常奇妙的存在,很多事情都是区区人类完全无法想象的。无法理解,无法分析,无法明了。超越极限,破坏规则,正体不明。不需要起因也不需要经过。人类所能被迫认知到的,就只有结果罢了。

“真的是超级适合啊,那个。”

我忍不住在心里默默的称赞道。

零崎闹别扭似的缩在床上,眼神里满满的都是愤怨。与之相对,那对白色的猫耳竖的尖尖的,完全的临战状态。

……违和感零。

虽然昨天是在翻阅漫画的时候有妄想过猫耳女仆之类神秘美妙的生物,但是真的出现在面前还真是萌度加倍。不不不不对,大概是在要在形容的时候附加三十二个萌度爆炸才能勉强表现出猫耳在现实生活中出现给人带来的感动吧。

感谢神明。乌拉乌拉阿门,万岁!

“喂不良制品,”零崎充满怨气的开口,“为什么老盯着我看?你是猫耳控吗?”

“只不过是第一次看到长着猫耳的杀人鬼罢了。有点好奇。可以拍照留念吗?”

……

(仆零)献给周而复始的虚无by @游唱诗人之都 (戏言系列)

我的室友,姓名叫做“汀目俊希”,但是房间门牌上写着的汉字却是“零崎人识”。

这个名字看似充满人性化,其实只是疗养院赋予他的编号罢了。

这位室友所患的,是一个在霸凌题材漫画里被反复提及、对于中二的人而言非常酷炫的“疾病”——顺带一提,所有以“零崎”开头的患者也全部都是同样类型的患者。

——反社会型人格障碍。

说白了就是,不认为自己做的错误的事是错误的。

然后基本上,都因为毫无愧疚感的犯罪行为,而被逮捕了。

比如说零崎——虽然这里有很多的零崎,但是我只管他一个人叫做零崎,五月的时候,他像在广场遛狗一样,在广场杀了人。

我当时不幸且正巧地在场,可谓是一言不发看着他举起刀子,将喷泉边上的小女孩杀死并剖开腹腔。他像个求知若渴的学者,在周围人的张皇失措中带着近似无辜得好奇,仔细端详着每一个鲜血淋漓的脏器。

当然,群众发现的第一时间就报了警。也许是因为冷眼旁观的行为也属于令人寒心的异常,可怜又无辜的我和他都被带走了。是说,虽然目击证人去了一大堆,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被盘问——我就没有被问到。

……

(倒理中心)甜食控by店长桐清(敲响密室之门)

御殿场倒理热爱甜食。他对于各类甜食都有着相当高涨的热情。糖果,饼干,奶茶,布丁,罐头,羊羹,团子,蛋糕,蜜饯,鲷鱼烧,冰激凌,千层酥,草莓大福……涉猎范围极为广泛。夏日祭典上,相比于烤鱿鱼他也还是更喜欢苹果糖。这个看似正常的爱好深重的影响到了我们共同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我们公然雇佣未成年的女子高中生做日常管家,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她做的曲奇天下第一;又比如我们轮流做早餐,他单我双。但是倒理做饭的时候我依旧免不了劳心费神,因为一个不注意他就会往煎蛋饼上倒枫糖。我甚至一度怀疑倒理是个能从一勺刨冰上尝出三十六种人生之味的大贤者,不然实在无法解释他为何会几十年如一日的对这些甜腻之物热情不减。

倒理和甜食的孽缘由来已久,日常牵涉到的不少小事都颇有趣味。我索性将它们都记录下来,闲暇时随手翻阅,倒也算是不错的日常消遣。

……

天下一老师的名侦探讲座by @木杵 (新本格三十周年贺文)

“总之先来介绍一下这次的来宾吗?”名为天下一的青年似乎来了劲头,端着酒杯离席,绕着桌子走动,嘴上絮絮叨叨说个不停,“御手洗洁先生不用说了吧?大家都了解的名侦探呀!斜屋事件和占星术杀人事件我都有买石冈老师的原版签名书哦!虽然是二手的!”

毕竟有年龄差嘛。石冈老师一定会很高兴的。御手洗想。下次可以写信告诉石冈君这件事,一个自称名侦探的粉丝是不错的写信理由。尤其这个粉丝还给自己找了不少麻烦。

“然后这位是小鸠常悟郎君,船户高中的毕业生,一位可造之才喔。小市民系列充满了青春推理的酸甜味,喜欢的朋友一定要去看一看喔!啊,这句是对读者说的,是无关紧要的话,大家别介意。”

既然连小鸠君都露出莫名其妙的表情来了,果然是无关紧要的话吧。

“我左手边的这位是鹿谷门实老师,兼职推理作家的名侦探!您的迷宫馆杀人事件我也买了喔!二手的!顺便一说,听说鹿谷门实是笔名,本名是……?啊不不,还是不必说了。虽然我也用了不少捏他不过这个有点不妙。”

你专门买二手书吗。

“以及新秀麦卡托鮎君!纵观你的经历就觉得真是壮绝的人生呢。虽然脾气不好姑且也算是名侦探哦!”

“是铭侦探。”麦卡托在一旁更正。

“怎样都好!好啦登场人物介绍到此为止,我们进入今天的正题——”

……

(完)

下次就是别册的内容啦~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