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志《1987狂想曲》试阅(2)

(想了一下还是标下原作好了)

(火有)死神的葬礼(电视剧设定)by @瞳猫(火村英生系列)

这是一家很普通的日式小酒馆。

过道甚是狭隘,抬头便是手写的菜单。

厨房是开放式的。

戴着白帽的厨师熟练地从锅子里夹起一块鸡翅,“关东煮好了。”

年轻貌美的老板娘穿着一身素白的和服,如紫云般的纹样穿过她的腰肢,轻柔地蔓延到了她的袖口。

她操着一口优雅的京都腔:“这是刚温好的松竹梅。”

“火村,你竟然要了这等好酒!”

说话的客人头发已经快耷拉到了眼睛上,他穿着墨绿色的镂空毛衣,毛衣里搭了一件黑色的背心。

他把鼻尖凑到陶瓷小酒壶面前,一脸享受地闻着味道。

另一位客人则是个身材修长的男子。

他留着一头邋遢的卷毛,被遮住的眼睛则闪烁着一丝精光。

他皱了好久的眉头,最后终于拿起放在角落的一瓶酱油,“请问,有小碟吗?”

他的声音低沉而性感。

店门被缓缓地打开了。

……

(双千)致TC的推理by @喜多川青司 (匠千晓系列)

大概是这里没错——她轻轻敲了门三下。这门板看上去不堪一击。

门从里面被打开了。

“……高千。”

他的屋子还是像往常那样,该怎么说呢――没有多余的家居用品和装饰物,很符合他的生活理念,既不算简陋也不会显得累赘。该有的似乎都已经有了,但缺少了一种不可名状的东西。高濑千帆这么想着。

她毫不客气地在矮桌前席地而坐。屋子的主人在狭小空间里艰难转身,进入厨房中继续忙碌。她能听见锅碗碰撞的嘈杂声音以及时而间断的水声。

以前也吃过他做的料理……

不对,为什么要用“以前”这个词呢……不过距离自己和千晓从安槻毕业只过去一年罢了。

“我准备了啤酒,在冰箱里。”恍惚中传来千晓的声音,他那边似乎很忙,大概是在准备配酒的料理吧,“要……要是觉得天气太热你可以先开。”

真是救星呢。

……

(犀萌)回旋上升by @森井熊猫子 (S&M系列)

他想起来,现在是冬天了。

雪花缓缓的从空中飘落,就像将晶体洒入胶体中一般缓慢得让人误以为时间的流动并非那般急迫。或许是因为这片土地离太平洋不过几公里的缘故,就连温柔的清风中都仿佛夹杂着海水结晶的气息。

从这片树林看过去,能不能看到被冻结的灰白色海面呢。犀川尝试着瞪大眼睛,却只能再次摘下眼镜,擦了擦凝固在上面的冰晶。

“这儿的天气真讨厌啊。”扛着沉重的相机的瘦高个青年记者——与佐见泷从船上下来后就在不停的揉着鼻子,大概是有呼吸道或者肺方面的疾病,声音也闷闷的。

“说的也是,叫我来这呆上一个月,我就得打道回府了。”和与佐见一起,作为媒体方面代表的摄影师未远川麻理奈一身仿佛要去登山一般的服装,看起来反倒有些热了,不时摘下手套又戴上。

从港口到这里,他们已经走了大概二十分钟,尽管雪尚且不厚到能让人感到吃力,但在狭窄的林间小道上走上二十分钟,已经足够累人了,更别说,他们一行人中,根本就没有从事偏体力工作的人。

他们是被邀请来研究所参与最新成果发布的。

……

(神森)by @千織 (goth断掌事件)

我下楼的时候,正好听到院子里妹妹的惊呼:“由香!不可以在草地上乱挖洞!”

于是在拐弯向厨房走去之前,我朝院子里瞥了一眼。那块被我专程拿回来压住草地的大石头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由香推到一边,而它似乎因为终于去除了这个障碍而感到开心,正热情地用它的前爪刨着地面,想把埋藏在下面的、自它来到这个家就执着已久的宝物尽快发掘出来。不巧的是,它的不良企图很快就被妹妹发现了。

“真是的……破坏了草坪会被妈妈骂的!”

由香却并不把妹妹的威胁放在眼里,反而更起劲地将刨出的泥土甩到一边,还溅到了妹妹洁白的睡裙上,惹来她懊恼的抱怨。

这样的事情之前也发生过好几次。为了不让我埋在庭院里的那些纪念品被发现,我早在家人都熟睡的一个深夜里,用小铲子掘开土地,取出那个袋口被扎得紧紧的黑色塑料袋,用透明胶带更严实地缠好,尽可能减少异味的发散,接着又将洞挖得更深了一些,才又将它埋了回去,整平土地,将地面恢复成先前的样子。后来我还从离家不远的河边搬回一块颇有些分量的石头,压在埋藏地点的正上方,对父母和妹妹则说是为了阻止由香破坏庭院而采取的预防措施。因此现在,我并不会对由香锲而不舍的刨地行为而感到不安。

……

(TBC)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